星期二下午,學姐突然跟我說“要請客喔!"
我一頭霧水的問為什麼要請客,原來是我考上糖尿病衛教師
真是不可思議...
想想那時我跟學妹走出考場的時候都覺得無望了,沒想到我們兩個都考上
 
呼...回想半個多月前的情景
考試前兩天還去糖尿病中心惡補護理的技術
操作血糖機、抽取施打胰島素、NovoPen操作、單股尼龍繩足部感覺檢查...
拿著藥師給的血糖藥整理總表猛看(看了還是頭腦空空)
自己營養領域的資料,也不知道要從哪兒著手,不知道到底會考哪種類型
中午吃飯的時候,聽學姊們模擬出題給學妹,我也在旁心裡暗暗的想答案
 
大學考過跑台,不過沒考過跑台的口試
老實說,到了這最後關頭,真的不知道要準備啥
護理就1台...那些技術操作,只要能不緊張,練習過應該不至於差太多
醫師也1台...藥是平常最虛的,其他醫師可能會考的東西,我也想不出有什麼
營養自專3台...1台考自己收的20個個案,感覺自己收的個案好像差異都不大
其他2台也不知道會考啥,就只能用自己已有的知識經驗,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
 
就這樣豁出去的星期六跟男孩先下台中,到他的母校-東海大學去走走
文理大道
走在文理大道上,男孩就開始說...這棟是正妹區,那棟是正妹區,哈...
東海環境感覺還不錯,放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很舒服
 
晚上到逢甲夜市附近住民宿,跟預期的有點小落差
而且我超不喜歡房間裡面那芳香劑的味道
DSC00545
 
DSC00547
拍照看起來都還不錯啦...
不過實際上很小間,大概是台中地價比較貴吧...(上次花蓮住的真是大又便宜)
民宿老闆走後我們才發現浴室的燈壞掉不亮,結果他說隔天才能修......糟>.<
 
星期天,考試當天,不知怎麼搞的,呈現極緊張狀態
看大家都拿著資料猛K,感覺準備很充分的樣子
而我拿出資料...看了還是覺得...虛...
 
進去考場第一台營養專業考題,出了一題糖尿病腎病變的個案
我才看完題目,想說估算一下個案每日的攝取
結果考官就說了“可以回答了嗎?...你這樣算太慢了"
被她這麼一說,我整個就慌了起來
還好考官後來用引導問答的方式,我也就依照知道的飲食原則來回答
第一台...虛掉的心涼了一半
 
第二台營養專業考題,考了GDM
進考場前,學妹有說了一下她剛剛考了什麼,沒想到這題我也被考到
GDM...雖然說這一陣子還蠻常碰到的,但是一緊張腦袋還是空空
這台的考官好像是台大的營養師
我每回答出一點,她就說“還有呢?"
然後我回答出來,就感覺好像越說越錯,覺得她頻頻搖頭
第二台...心再涼一半
 
第三台醫師領域,這個醫師考官真的是好人
考如果將個案收入糖尿病共同照護網會開什麼檢查?
給一些生化數值,判斷哪些異常,還有標準值是多少?
這台是我答起來最順的,果然平常 lab data不是看假的
回答完...信心微微的恢復一些
 
第四台護理領域,考技術操作
我抽到抽取施打胰島素,所有要使用的東西自己在一堆工具中找
我太緊張,花太多時間在找東西上,開始操作又手忙腳亂
雖然前兩天有去護理師那裡練習,但是一緊張起來真的是......唉
考官臉一整個臭,頻頻搖頭,到響鈴的時候我才做到抽取,施打還沒說
第四台...慘...一整個掉到谷底了啦...
 
第五台考收的20個個案,主考官也是好人
並不像我預期的針對個案的衛教內容考
而是大部分看 data 問我會怎樣給建議處理
這大概是答起來第二順的一台吧...
 
走出考場,一整個就想哭...
覺得一定沒機會,準備要下高雄再考一次了
沒想到沒想到......竟然過了,75分剛剛好及格
 
從上課->筆試->實習->口試,拼了這麼久,終於考上
請客我也甘願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瑪姬 的頭像
    瑪姬

    Maggie's Space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